如果你看到这儿
那恭喜你了
外太空不止我一人了

【H/E RPS】I hate you, Master(G)(一发完)

哈哈哈哈超可爱的明明

Garbage Man

暗搓搓发个今天和某P姓朋友脑出来的RPS段子

声明:一切都是瞎编的 和真人没有任何关系

一个暗搓搓暗恋二万子的青年登

==========

I hate you, Master


“Hayden Christensen”。

“好莱坞的明日之星,千禧年后最有潜力的男演员”。

记得,Hayden当然记得。

他当然记得报纸如何铺天盖地地刊登他的名字,寄到家里的跟他有关的模型周边塞都塞不下。他也当然记得每次上街的时候总会遇到一脸红潮的年轻女性,因为能跟他合个影就足以跪在地上又哭又笑。他当然知道自己好看。他知道自己个子高,长得帅,笑起来非常好看——多笑几个,Ewan对他说。

仿佛在Ewan这么对他说之前,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笑起来是什么样子似的。

他确实不知道。

仿佛他笑了20年,第一次被人定义了什么叫微笑。

就如同当Ewan喊出他的名字的时候,他才发现自己是Hayden Christensen。

操。

那个让他一夜之间占满了报纸和杂志页面、让他出门买个冰淇淋都不得安生的电影叫《Star Wars》;而那个被《Star Wars》带到自己面前的家伙,叫Ewan McGregor。几年前,来到片场的第一天,他有些紧张。他因为紧张而为其他人的玩笑露出羞涩的笑容,笑容转瞬即逝,他低下头去。Ewan走了过来。Ewan说,我是你的Master Obi-Wan Kenobi——

他点点头。在此之前,他只在银幕上和剧本朗读会上见过Ewan——他甚至没能在朗诵会上抬头正视Ewan几眼。这个来自苏格兰的电影明星同他一样带着轻微的口音,比他矮些,比他年长些。

年长的男人拍了拍他的脸,

“多笑几个,Hayden。你的严肃会让你的英俊打折扣。”

——他更笑不出来了。至少在心理上他是这么认为的。至少他本能地冲着Ewan笑了笑,没有让这场有去无回的对话变成尴尬的初次见面。

Ewan McGregor。有一双好看的蓝眼睛,他那时候注意到了。他从那时候开始一直在注意。他同Ewan一起拍摄、一起参加杀青Party、一起路演,在名气带来的新生活中晕头转向地休息了几个月,再来到片场的时候,他想,他终于再次见到站在绿幕前的Ewan了。

青涩带来生疏。

青涩不再,Hayden才意识到思念也会带来生疏。

Ewan给了他一个朋友似的拥抱。他们拥抱,他犹豫着在两人的身体间保持了细微的距离。他怕自己力道太猛,怕Ewan嘴里发出惊奇的呼声。Ewan必然会发出“年轻人就是力气大”的感慨;他不想那样。

他不想让Ewan知道自己已经在混沌中想了Ewan好几个月了。

剧本朗读、角色分析、情绪培养、台词练习。拍摄已经足够辛苦,他和Ewan还要抽出时间来进行光剑训练。Ewan穿的衣服很短,他发现了。每一个抬手的动作。

他的每一次失误,十有八九是因为在注意到Ewan的衣服下摆处露出来的腰的时候恍了神。他恍了神,光剑掉在地上。眼前的男人反应机敏,扶住他的肩膀,贴向他,手中的剑擦过了他的侧腹。他身体发僵。

无论他愿不愿意承认这一点,只要和Ewan在一起,他的戏总是会出问题。

细节问题。愚蠢的问题。不是情绪、对白、动作这种问题——他握着Ewan的腿,将Ewan背在肩上的时候,他甚至搞不清究竟要走哪扇门。Ewan在他肩膀上轻声问他:

“我重不重?”

选择不去回答这个问题、甚至让表情不能崩盘,无疑称得上是一种考验;他有点怀疑Ewan是不是入戏太深。趴在他肩膀上的Ewan。趴在他肩膀上的Obi-Wan。

现在,新的问题来了。

坐在椅子上,Hayden拿着片场零食——半块三明治,咬掉了一半,还剩一半。咬掉的那一半停留在他的嘴里,他忘了咀嚼。

“我爱你。不对,我爱过你。”

Ewan站在他的面前皱着眉头,

“我爱过你!——我爱过你。嗯……我爱你。”

痛心疾首或者悲伤欲绝。泫然欲泣的Ewan。泫然欲泣的Obi-Wan。

“我爱过你!我爱过你,可我救不了你!……不对。我爱过你……”

拖了张凳子,Ewan在傻愣愣的他面前坐了下来,

“你觉得哪种情绪最好?”

Ewan等待着。Ewan等待了大概十秒都没有等到他的回答。Ewan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。

“……我恨你。”

他半张着嘴说。他根本没去听Ewan的问题;他以为他应该做的只是和Ewan对台词。他仿佛一个突然被老师点了名的学生,站起来的时候满口都是自以为然的胡诌。

“我知道你恨我,”

Ewan冲着他笑了起来,

“我只是在问你,你觉得我怎么爱你比较好?”

“我……”

三明治咕咚一声被他咽下了喉咙,他眨了眨眼。

“……再来一次,Ewan。我刚才走神了。”

“走神?想着谁?Natalie?”

“Ewan……”

他孩子气地翻了个白眼。他的回答半是抱怨半是坦白,只可惜Ewan根本不可能明白那剩下的一半。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,

“再来一次吧。我也得好好想想Anakin在想什么。”

褪去了玩笑成分的Ewan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贴身的T恤下,Hayden隐隐约约能看到Ewan身形的每一处线条。他的前辈、他的师父整了整自己的衣摆,

“你曾经是我的兄弟,Anakin!”

……不,不要兄弟。

“我爱过你——!”

我现在也……

“我爱过你!……我爱过你,可是我救不了你——”

我已经没救了,Ewan。

“……你觉得哪种更好?”

他听到Ewan问他。他犹豫了片刻,他说带着愤怒、带着悲伤、带着被背叛的痛苦的快要哭出来的那种。他说他更喜欢那种。他看到Ewan赞许的点了点头。他为自己和Ewan对角色理解的同步而感到了些许的欣慰。

“你曾经是我的兄弟,Anakin!我爱过你!”

Ewan又来了一次。一次,再一次。他吃完了手里的三明治,他从身边的桌子上抽出一张纸。

纸巾遮住他的嘴巴,他看着眼前的Ewan,在心里嘟哝了一句:

——我恨你,Master。

-END-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RPS太他妈罪恶了

顶着锅盖跑了

半个小时撸完的撸的特别糙

不打tag了 心虚

评论
热度(9)

© 今天的我还活着 | Powered by LOFTER